野性東非-肯亞KENYA

給自己一個出走的理由

 

2014年,我的大學畢業時分,大家開始討論著畢業旅行要去哪裡(日本、長灘島、泰國......)

但早在兩年前我就跟自己說: 「在大學的最後一年應該給自己一個機會去摸索不一樣的生活,送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"畢業"旅行。」

這個"畢業"是學業的告一段落,也可以是我終結安逸生活的開端...

於是我開始計畫這趟看似險惡卻又充份踏實的旅程

計畫旅行的同時,我又常常問自己什麼是旅行?

旅行:不要單單只是移動身體,而是領悟和體會其中意義,和帶給人生的轉變!

給自己一個比較長的時間,好好地了解當地的文化和自己生活的差異,有時候實際經歷過會比想像得來的豐富。正因為我們花了比光觀客多的時間,也因為我們不是坐在車子上睡覺等著下車拍照的人;也許這樣的旅行有些人會覺得很累,但收穫是相對的!

改變心態

背起行囊

開始旅行

找到價值

 kenya

 

{出走地點}

我的旅行目前不是享受奢華的度假,不是住高級酒店;而是用雙腳踏實地走過,用心融入當地純樸的生活。

1.不同於台灣交通發達,飲食無憂的國家

2.熱愛動物,所以選擇了一個野性的國家

3.因為未知所以想更深入了解的國家

綜合三點,我選擇了"肯亞Kenya"

肯亞  

大學剛畢業的新鮮人、自己賺旅費、語言能力、家人不贊同、女生、一個人、非洲......

很多很多不可能不行的代名詞,但我告訴自己我一定可以。

這些並不足以成立讓我卻步和退縮的理由

當遇到問題應該是要想辦法解決和突破自己

  • 年紀:21歲的我其實不老,但也不年輕了...是該自己一個人踏出第一步的時候。
  • 金錢:金錢問題當然有,但可以打工存錢。其實也是因為自己很早就知道要去非洲,所以大學期間一直都有在打工存錢,後來又遇到現在的老闆,他也是我的旅行支柱。(在花費上也是必須省吃儉用,在為期68天的東非之旅我大概花8萬多,包含機票)
  • 語言:語言問題本來也是我給自己退縮的理由。但沒第一次開口說英文誰會有第二次?更何況當地是說斯瓦希里語,我該擔心的並不是英文吧,所以英文差就不是理由了!!
  • 家人:因為是家人,所以會有很多的擔心和顧慮。外出學會照顧自己很重要,和家人的溝通也很重要,最後得到家人的支持是很大的動力!
  • 女生:有人說女生是很柔弱、膽小、不能獨自旅行的嗎?
  • 一個人:自己一個人出走一定會害怕,會希望自己有一個伴;但一個人可以更融入當地,可以不受設限的行走。
  • 非洲:第三世界為什麼是黑暗大陸,我們從來沒去過沒看過怎能如此定義?

 

 

最後,給自己一個機會去畫出世界地圖吧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旅行 肯亞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nnAchi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